啾啾儿

你会不会披星戴月,乘风破浪来我梦里

【哈德|哈利生贺24h】白鸽岛

19:00

主题:晴天娃娃

最菜最跑题选手来了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白鸽岛

神降临的时候,带来了比白昼还要耀眼的光芒。

那天哈利就站在那束光里,他睁不开眼睛,却做了昼里唯一一片黑影。

等光芒散去后,他眯开眼睛,看到了一个站在不远处的神。神踩着沙子都像踏着星点,一头金色的头发被夜里的海风吹乱,剐蹭过他的睫毛。他一步一步朝着哈利走来的时候,哈利才后知后觉地发现整片沙滩上都只有他一个人在。

“好久不见,波特。”神朝他笑了笑。

“好久不见……?”哈利退后了一步,他皱起了眉,轻轻抿了抿嘴。

神的名字叫德拉科·马尔福,在一个晴朗的夜晚来到独立于世界之外的白鸽岛,降落在海边的沙滩上,从此之后便常驻在这里。

这一年,哈利·波特十一岁。

白鸽岛上的人们都知道从那天起这里就是被神眷顾的地方,却没有人知道那位乘着夜风走来的神正舒展了能够遮风挡雨的、无形的翅膀,轻轻靠在那个无依无靠的小孩子身边。

那天的哈利跑回家,脸上满是污泥,头发打结,衣服也破了几个缝不回来的大洞。他整个人只有眼睛还亮着,正盯着德拉科看。

“梅林啊,波特!你是怎么把自己搞成这幅样子的?”德拉科当时正在做饭,他抬一抬手,萝卜就能自己躺倒案板上被切成丁。哈利的眼睛还滴溜溜地看着刀子上下飞舞,德拉科的手已经伸来将他抱住了。

哈利刚想为自己的糟糕处境辩驳两句,却被德拉科抽过来的湿毛巾砸得劈头盖脸。德拉科一脸嫌弃地擦了擦哈利的头发,接着他换了另一块毛巾,在盥洗室里沾了水后小心翼翼地抹掉了脸上的泥,“你挨打了?”

“嗯,”哈利点了点头,“我表哥……我表哥说我是个没人要的野种。我想打他,可是我打不过他。”

德拉科帮哈利擦脸的手顿了顿,他的声音又轻又柔,像是在对着爱人讲情话:“你怎么这么弱?以前和我拌嘴打架的时候可比这有气势多了。”

哈利听了这话,连声音都蒙上了一层委屈:“他长得那么壮,年龄也比我大,我怎么打得过他?”

德拉科听后发出了两声哂笑,给花洒试好水温后便一点儿也不客气地把它转移到了哈利的头顶,水从哈利的头发一直稀稀拉拉砸到地上,蛰得他睁不开眼睛,一张开嘴都能吃到一嘴泥水,但他还是怯生生地安静了一会儿,又开口问道:“德拉科,你老实说以前。以前的我们到底什么时候见过呀?我敢说,我在姨妈家住着的时候肯定没见过你。”

德拉科关掉了花洒,帮哈利脱掉了破破烂烂的湿衣服,又把搓出了泡沫的洗发露揉到了哈利的脑袋上:“不是那个时候见到的,我们见面都已经是很久很久之前的事情了。”

“是什么时候?”

“我还不是你认为的‘神’的时候。”

哈利歪了歪头,泡沫“啪嗒”一声落在了他的脚边。每一次德拉科提到他们的过去时,都会带着平时见不到的温柔,而哈利喜欢这种温柔。

哈利伸出手去揉了揉脑袋上的洗发露,他的手指蹭过德拉科的手背,“你等着吧,我有一天会长得比达力还高的。”

德拉科抿了抿嘴,笑了:“好啊,我等着。”

哈利昂起头,看到德拉科上扬的嘴角。

“我希望你能长成他,又希望你是你自己,我能给你最好的。”德拉科悄悄说,“也许是我错了。”

哈利看着德拉科。德拉科对他来说太高了,他看不到德拉科的表情。

你就是你?他看着自己的手掌。

德拉科说的记忆里的哈利和自己不是一个人吗?哈利握住拳头,就算自己不是,总有一天也会是的——他知道,德拉科一定很喜欢那个“自己”,听起来恣意又强大的人,总有一天他也会成为那样的人。

那时候的哈利还没意识到过自己的想法像是在讨好神明,但是他意识到,他非常非常喜欢那个来的时候带着像是希望一样的、灿如白昼的光芒的人。

这天,哈利抱着一袋食物回家的时候,碰上了已经和他分开了很久的表哥达力。

达力见到他后挑衅地笑了笑,“呀,波特。现在有钱自己买面包吃了?”

“让开。”哈利冷下了脸,的抽了抽鼻子,“我赶时间,德拉科还没吃早点。”

“德拉科?把你从我们家领走的那个人的名字,对吧。”达力笑的时候脸上的肉都在颤抖,“像狗一样被人养着还要去给人家报恩,你还不错嘛?”

哈利咬紧了后槽牙,他把买来的面包放在了一边,握紧了拳头对达力笑着说:“你也一样,而且看来你的饲主——我是说姨夫和姨妈,对你真的太好了。你不像狗,而是像猪。”

“你说什么?”达力被哈利气红了脸,他猛地上前掐住了哈利的肩膀,“你胡说什么?”

哈利拧起眉,咬着牙给了达力一记膝顶,趁着达力捂着肚子的时候,他攥着拳头打了过去。

凝结着少年力量的拳头被达力躲了过去,打在了站在达力身后的德拉科身上——德拉科。哈利那一瞬间紧张极了,他不安地看向自己的手,德拉科却一把将哈利拉到了自己的身后。

达力看到德拉科的时候震了震,一溜烟儿跑了。看着达力东倒西歪的背影,哈利抿着嘴笑了:“你怎么来了?”

“等你等得我快饿死在家里了,出来找找你,怕你丢了。”德拉科翻了个白眼,抱起哈利放在一边的纸袋,牵起了哈利的手。哈利已然长高了不少,德拉科再也不用蹲下来和他讲话:“你别说,你这一拳头力气可真大。”

哈利窘得红了脸,他低着头不说话,有点儿不敢去看德拉科那双银灰色的眼睛。

但德拉科揉了揉他的头,他的手掌宽大又温暖,揉乱了他的头发:“你很好,将来慢慢学会保护自己我才能放心。”

哈利抬起手握住德拉科放在头顶的手。他的声音很小,“这话是什么意思?你将来会离开白鸽岛吗?”

德拉科没回答。哈利想了想,问他:“那如果我一直不能变强,你是不是能一直留在白鸽岛上?”

他感觉到德拉科牵着他的手僵硬了一下,便连忙改了口:“不会的不会的,我会变得比达力还厉害的……到时候厉害到能帮你做事情。你能不能不走啊?”

德拉科看着他扬了扬嘴角,“达力可不算是厉害。你得比这强才行。”他说着便没了音信,好一会儿才歪过头看向哈利:“你想学会魔法吗?不是为了拯救什么,只是为了保护自己。”

“那不是神力吗?”

德拉科一愣,“当、当然是……但是我想教会你。拳头也许不好用,但‘神力’总归要更能打一点。是不是?”

“是的!”哈利应道,那天他得到了一根山楂木做的魔杖,德拉科说,这根魔杖本来就该属于他。

“你想有个朋友吗?”德拉科问,“也许我该送你去学校上学。”

“你希望我的身边有朋友吗?”哈利朝德拉科眨了眨眼睛,两颗绿色的松石带着光芒,像是在征询,“你不介意我不是你一个人的吗?”

“如果你希望有个朋友,我不会介意的。”德拉科拍了拍哈利的肩膀,“我曾经介意过,但现在我想,你的人生是你自己的。我希望我给你的不是约束。”

“那你还会走吗?”

“我不会走的。”

这句“不会走”在哈利的心里安安稳稳地住了十年。

后来他被德拉科送到了白鸽岛的学校,在那里认识了罗恩和赫敏——他最好的朋友,还遇到了他敬爱的老校长邓布利多。他用德拉科给他的魔杖学习魔法,但他更喜欢将这些力量称为“神迹”,因为这些都是德拉科带来的。

他不在乎德拉科是不是巫师,他只知道,德拉科是他心里的一束光,把他从无边无际的黑暗里拉出来,他就是自己的神,是自己的信仰。

他喜欢德拉科,他比谁都清楚。他早已经不用仰起头来看德拉科,他早可以盯着德拉科浅色的灰眼睛出神,可以用魔法掀起一阵微风,吹乱德拉科额前的头发。他在成长,德拉科却没有变化。他想握着德拉科的手在白鸽岛上奔跑,跑到筋疲力竭,跑到他们只能躺在有波涛呼啸的沙滩上气喘吁吁。哈利时常想,等到真有那么一天,他就要亲吻德拉科。

 可那天没有到来过,哈利兀自把生长成爱的喜欢藏起来,从来没说过。

他站在德拉科身边的时候,已经比他高出半个头,他们可以挽着手路过白鸽岛的小路。

他们穿街过巷,在糖果店里流连,在小酒吧里聊天。德拉科有一个隐身斗篷,他们偶尔披着它做做坏事,德拉科曾经披着它给哈利偷来了一整包蜂蜜糖,两个人一起坐在屋顶上,一人一颗,从太阳西沉吃到第一束曦光出现。

那天德拉科将最后一颗糖拿在手心里,剥开糖纸后喂进了嘴里,对哈利挑衅地笑了笑。

“我好想你啊,哈利。”他说。

那天白昼的光悉数跌进德拉科的眼睛里,哈利看着他:“你说的是‘好久不见’的那个我吗?”

“我已经见到了。”德拉科转过头来对他笑了笑。

那时候哈利看着他,心说如果不能和他跑过整个白鸽岛也无所谓,他忽然搂住了德拉科的脖子,可是本来准备好低头去亲吻他的时候,哈利却忽然没了勇气,可怜兮兮地抿着嘴,想说的话一句也说不出来。

“我喜欢你,波特。我喜欢你,我喜欢你,我爱你。”德拉科却把一切都说了出来,他直白地不可思议,也是他仰起头亲吻到了哈利的嘴唇。

蜂蜜糖的甜味顺着德拉科的口腔和舌头找到了哈利的味蕾,他看着德拉科笑得弯了眼睛,才深吸了一口气,找回了主动权。

那天之后他们的手指上各自多了一枚细细的银戒指,凡是借着光就能晃进人的心里去。哈利在上面施了一点小魔法,只要有人细细地盯着那枚戒指,就会有一条小龙喷着火的图案浮现出来,它的眼睛是灰色的,尾巴尖上却有一颗足够漂亮的绿水晶。

罗恩和赫敏为他们在白鸽岛举办了一场小小的婚礼,他们走过不长的红毯,那天有无数只白鸽落在地上、盘旋在天空,哈利和德拉科透过白色鸟群的缝隙,看到对方的脸,看到对方深色的西装,他们都笑着,紧紧攥着对方的手。

他们偶尔发生争吵,但德拉科总是会告诉哈利,他在担心什么、害怕什么,他为什么生气。因为这些,他们从来没有过大的争执。

有时候和赫敏吵架的时候,罗恩会一脸凄惨地问德拉科怎样才能和自己的配偶友好相处。德拉科看着罗恩笑了笑,那表情实在偏向嘲讽,罗恩的拳头就要落下来的时候,德拉科说:“吵架真的太费时间了,韦斯莱。”

“什么?”罗恩被他说得一愣。

“吵架太浪费时间了。为什么生气、为什么高兴,喜欢什么、讨厌什么……你要让她知道,别让她猜。”德拉科轻轻阖上了眼睛,“我们才能活多久?”

相爱的时间太少了,他没有一秒能用来耽误。

罗恩呆呆地看着德拉科,一瞬间没想起来应该回答些什么。

可德拉科还是违约了。

那年哈利二十一岁,他看着几近透明的德拉科,长长叹了口气:“骗子。”

“对不起。”德拉科抿了抿嘴,安安静静地坐在沙发上,紧紧盯着手指上的戒指,一只小火龙出现在他眼前,尾巴上有一块漂亮的绿水晶。

“你要去哪儿?”哈利走到门口,余光里瞥到德拉科朝他走来,他们一起走到了外面,一阵干爽的风吹过来,哈利握住了德拉科的手。那双手快要消失不见了一样,却还有温热的实感,他紧紧地攥着,好像害怕一松手,德拉科就会碎掉。

“我要去哪?我得回去,回到白鸽岛外面的世界去。”

哈利不说话,只是一直看着德拉科。与他来时的热闹不同,德拉科离开的时候安静地像是独自在夜里开放的花,再也没带来什么光亮与希望。

“你是不是再也不回来了?”哈利问道,他和德拉科走到一处矮凳前坐下。

德拉科点了点头,哈利有些暴躁地将拳头砸在了凳子上,接着留下德拉科一个人离开了。

白鸽岛安安静静,秋季转凉,老人裹紧了衣服,小孩子在海岸上奔跑,海鸥的叫声寂寥地散在海里。这里与世隔绝,出生和灭亡都无人问津。

德拉科是在傍晚找到哈利的,那时候他正抱着一罐啤酒蹲在公园的花坛上,身边是空的倒的一大片空酒瓶。他倒是也不再喝了,只是看着远处的星星。远方和德拉科同名的天龙座还闪亮着,只要抬头,随时都能看到。

感觉到身前有人,哈利抬起了头。看着德拉科站在他面前,夜风吹起他的头发,他整个人映着他背后的树影和月光,像是画里的神走出来见他。

“马尔福。”哈利朝他笑了笑,“你知道吗,我今天碰到达力了。”

“我不知道。”德拉科坐在了哈利身边,把头靠在哈利的肩膀上,“他骂你了?”

“骂了。”哈利点点头,“但是我揍了他,就像他小时候欺负我一样。”

他顿了一会儿,捧起了德拉科的脸:“你别走了,我已经可以保护你了,德拉科。我有魔法,我有拳头,我只想要你。”

他说,“我能保护好你了,我和小时候不一样了。”说着说着,他兀自笑了起来,笑得浑身发抖,德拉科伸手拦住了他的肩膀,“别哭,疤头。”

“把头抬起来,我知道你哭了。”

他坐在哈利的身边。现在的德拉科像是一阵轻柔的风,好像伸手一碰就会碎掉,那是德拉科第一次告诉哈利,他们在白鸽岛初见时的那一句好久不见代表的含义。

他们说,如果一个巫师有足够的执念,那么他所失去的一切,就会在新的世界里重新出现。

白鸽岛偏安在时空的一隅,像一颗孤独的星球,里面有海,有山川,深林和湖泊分布,而沙漠在角落里蜷缩。

温暖而温柔,有各种各样的动物,还有一个人。

里面活着已经在霍格沃茨战役中牺牲的救世主哈利·波特。

而德拉科·马尔福就是白鸽岛的创造者。

白鸽岛像是德拉科所有连绵温柔的爱的具象化,他心里有山川湖泊,眼里有星河万丈,却都只是为了哈利·波特一个人准备。

在这之前,德拉科也不过是个少年。

他和哈利·波特相遇在摩金夫人的店里,他想对他遇到的这个黑发的同龄男孩炫耀他的家世,却被那双深绿的眸子夺了魂魄。

从那之后,他才知道原来有那么多东西他没见过,原来的心脏还能跳得那么快——当他想告诉哈利“我爱你”的时候,当哈利先扶着他的脸,将这三个字说出来的时候。

可很久之前的那时候,德拉科也只是个年纪轻轻的小混蛋。他以为相爱的时间有无限长,他们可以吵嘴,也可以不搭理对方。可是从头到尾,都是他太幼稚。

那天他到底为什么和哈利生气他早就忘记了,也许是哈利和张秋在走廊上并排走路,也许是卢娜请他去三把扫帚喝酒他却没拒绝,或者他其实什么都没有做,只是德拉科自己想撒娇。

那天哈利把德拉科搂在怀里,“你怎么了?”

“没怎么。”

“你怎么忽然就生气了?”哈利把他的脸掰到自己眼前,看着他轻轻笑着,“亲亲我?”

“不要。”德拉科记得那时候他拍开了哈利,从他怀里跳了出去,朝斯莱特林的地窖里走去。身后哈利的声音还听得到,他甚至不知道那天他金发的小爱人究竟为什么生了气。

那天德拉科晚上睁着眼睛,在夜里看着自己张开的左手,哈利送给他的细银戒指在窗外的水波里熠熠发亮,他想灰溜溜地去给哈利道歉,却又总是嫌自己面子上过不去。

忽地,黑湖的水波泛起波澜,德拉科猛地从床上惊醒,他一脚踏出级长寝室,看到霍格沃茨的走廊上泛起滔天的焰火。

他握紧自己的魔杖,不管不顾地冲进了火光里。他看到他的爱人正站在那个突然闯进来的人面前,两手空空。

“哈利!”他喊了一声,他的爱人瞪大眼睛转过身来,德拉科向他奔去,手却先快了一步将那根魔杖扔了出去,黑色的袖口上滑,露出他白皙的手腕和黑色的丑陋印记。

透过火光,德拉科的眼睛被照得通红。哈利的眸子和嘴角都在他视野里闪亮,他看到哈利在黑湖边上拉住他的衣角向他表白,看到哈利在槲寄生下捧起他的脸,看到他们亲吻时哈利颤抖的睫毛,看到哈利的每一条唇纹,看到他们做爱时哈利安抚的眼神。

哈利接过德拉科扔过来的魔杖。

他们的身后,霍格沃茨的老师和学生们高举魔杖向他们赶来,光芒穿透烟尘和雾霭,像是升起了一轮太阳,德拉科两手空空,向前走去。他站在哈利身后,环住他的腰。

魔咒碰撞,师生和食死徒共同后退了一步,为哈利和伏地魔空出了一方战场,只有德拉科还抱着哈利。他们是同一体。

光晕散去,那根老魔杖飞出伏地魔的掌控,德拉科松开抱住哈利的手。哈利退后一步,站到了他的身边。他们仰头看着伏地魔化作一片飞灰,他们在那黑色的烟雾里接吻。

哈利的眸子里好像盛着一汪水,拇指拂过德拉科灰扑扑的脸:“你昨天为什么生我的气了?”

“我……”

德拉科话刚出口,他浅灰色的眸子就被一丛绿影攫住。他伸出手,像是要握住那一束朝哈利的背影奔来的光。

他对那样的光太熟悉了——在自己的家里,在学校,在天文台,在他眼睛的反光里,他见到过无数次。

可是他还没来得及告诉哈利,自己为什么闹了脾气。

“我就是这样死去的?”哈利蹲在花坛上,手里还抱着一罐啤酒。

德拉科点点头,“是斯莱特兰奇……他看到‘那个人’被你打败的时候简直不敢相信,可忽然他就想到了——”

“什么?”

“他的妻子,也就是我的贝拉姨妈,决战之前曾经在马尔福庄园生了一个女儿。那个女儿是伏地魔的孩子。”

哈利扭头去看德拉科,德拉科坐在夜风里,夜灯和风都穿过他近乎透明的身体。他忽然转过身开抱住了哈利:“你最后都是死在我怀里的,我甚至以为我只是做了个梦,你只是太累了,在我身边睡了个觉。”

哈利被他抱着。德拉科浑身都透着冷气,让他难以呼吸,可他闭上眼睛,总还记得德拉科曾经的温度。

“你别离开白鸽岛,哈利。”德拉科说。

“嗯。”

“伏地魔的女儿叫戴安娜·里德尔。你别去对抗她,她找不到白鸽岛的。伏地魔害怕你母亲在你身上刻下的爱,可她不怕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你不是谁的救世主,但你是我最爱的人,我只想让你好好活着。”

“……嗯。”

“哈利·波特,我爱你。”

哈利没有回答。远处传来一声鸟鸣,他听到灵魂破碎时的、微弱的声音。

他最后一次拥抱,万物寂静,心跳声像是有了回音。

那天他站在岸边,海鸥从他头上掠过。他离开白鸽岛,来到魔法界。他站在伏地魔女儿的对面,山楂木魔杖的杖尖在微微发抖。

戴安娜的魔咒袭来的时候,哈利无路可躲,可戴安娜的攻击却没伤害到他。

她的父亲曾经惧怕哈利的母亲留给他的爱,如今,她害怕哈利灵魂里被刻下的爱意。

哈利闭上眼睛,第一次轻轻地开口。

“Avada Kedavra。”

那天他得到了一颗水晶球,他将手放在上面的时候,看到了德拉科。那是个看上去已经二十几岁的德拉科,穿着一身笔挺的黑西装,手上捧着一本书。

赫敏和罗恩坐在他身边。赫敏说,他已经找了十多年,他该放弃了。

罗恩说他从来没见过马尔福家的混蛋这样废寝忘食地寻找一种方法。

哈利·波特被无数人爱,而那个金发的青年在所有人当中,拔得头筹。

“我可以用生命创造一个时空。”德拉科对赫敏说,“里面的一切都根据我的记忆建造,我也会去那个时空里生活。他们都会变成真的,只有我是假的。我在那里有不会老去的身体,死亡的时候只会化作一缕夜晚的风。”

原来是这样,哈利想,原来是这样。他不是回到他真正的家里,他只是死去了。

哈利重新踏上白鸽岛。他要守护他爱的人所创造的地方。

哈利·波特爱无数人,而那个金发青年在所有人中,拔得头筹。

他回来那天白鸽岛上真的飞着漫天的白鸽,罗恩和赫敏带着一脸笑容站在那儿——当时哈利在白鸽岛见到德拉科时的地方。

那些鸽子围绕在哈利的身边,继而又振翅向远方的天际线飞去。

“欢迎回来,哈利!”

他来的时候带来无数希望,他离去时赠与哈利无限勇气。

哈利坐在德拉科搭建的屋顶上,房檐挂着一个小小的晴天娃娃,金色的毛线头发在黑夜里发着浅淡的光,好像德拉科正坐在他身边,陪着他。哈利看着它,回过头来望向远方,伸手握住了一颗星星。

细细的银戒指折射着月光,他的指缝间冰凉无比,像小时候他最爱的神的眼睛。

-fin-

我在无边的星辉里,照亮你,指引你,我爱你。

最后:白鸽寓意和平,而哈利死于战争。岛名是德拉科想要带给哈利的一份“和平”

不是你们想的咕咕咕!

有什么建议请评论或私信,喵一声我就出现啦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39)
热度(290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啾啾儿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