啾啾儿

你会不会披星戴月,乘风破浪来我梦里

【哈德】Nimbus·鬼魂恋人

简介:德拉科第一次见到哈利那天是雨夜中的万圣节。

OOC,乱写,很迷,小学文笔,字数5000+,没有逻辑,格外沙雕

文/山鹊

我愿意安静地活在每个有你的角落,让我留在你身边,都陪你度过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让我留在你身边》

※联动 @灵川    祝各位情人节快乐!!


德拉科第一次见到哈利那天不仅是万圣节,还是个雷声轰鸣的雨夜。

古怪的天气并没有扑灭人们狂欢的热情,反而因为阴恻恻的天气加重了这个节日该有的气氛。德拉科抱着沙发上的长条抱枕,在黑暗里听外面的吵闹声,偶尔有几个奇形怪状的人影从他窗前飘过,他脸色苍白,希望没有人会敲响他的房门。

他没有糖,他只能假装这幢房子是空无一人的。

就是在这个时候,哈利出现在了他的身边。

“嘿,德拉科。你怎么不和他们一起扮鬼吓人?”他看着缩在沙发里的金发青年,坐到了他的身边。

 

哈利·波特是一个活在德拉科·马尔福身边的鬼魂,这个世界上只有德拉科能看得到他,虽然有的时候他躲起来,连德拉科都看不到,但只要他喊一声,一定会听到回音。

至于德拉科自己,是一个因为意外而失去了记忆的独居小青年,目前在和一个时隐时现的幽灵生活,并且相处还算愉快。

但是德拉科讨厌自己做饭的时候,哈利会悄无声息地出现在自己身边,忽然把自己搂在怀里。最初的时候他相当排斥这个行为,直到哈利解释说鬼魂需要温度才能感知到世界之后,德拉科除了毫不客气地骂骂咧咧几句后,便再也没有拒绝过。

就像那一天,哈利正把下巴搁在德拉科的肩头,双手搂着他的腰,偷偷嗅着德拉科发间和颈后混合的香气。

“嘿,波特。”德拉科僵了好了一会儿,才开口对身后巨大的幽灵开口到:“你这样搂着,我没办法把自己挪到灶台那边。”

“抱歉。”哈利抿了抿嘴,颇有些遗憾地松了手,看着德拉科忙忙碌碌的身影,一瞬间又消失在了空气里:“我没想到你真的很会做饭。”

德拉科听后挑了挑眉,随手将一盘切好的肉粒倒进了锅里,“因为我得一个人活着,波特。如果我像你一样死了的话,我根本不会让自己每天活在油烟里。”

“我也是需要吃饭的。”哈利咕哝到,他安安静静地隐形在德拉科身边,“那不如这样,以后我来帮你洗碗。”

“怎么突然开窍了?”德拉科有些吃惊。

“洗碗伤手,”空气里的鬼魂先生说,“这样的事情交给我吧。”

德拉科没有回答,但他在哈利看不到的地方,对着正冒香气的肉酱轻轻弯起了嘴角。尽管他知道这实在奇怪,但他却意外地不介意的一个停留在他身边的鬼魂相处。

更何况,鬼魂先生的确很让独处已久的德拉科安心。

德拉科裹着一层毛茸茸的小毯子缩在沙发上看电影的时候,一个盛着葡萄的盘子凭空“飞”到了他的面前,稳当当地落在了茶几上。

德拉科看着那个盘子皱了皱眉,接着他盯着茶几旁的某一个方向:“波特,我猜你知道我在看很浪漫的电影。”

“所以?”

“现在立刻出现在我的面前,不要搞恶作剧败我兴致。”

哈利闻言后努了努嘴,乖乖地在德拉科盯着的那个方向现了形,坐到了德拉科的旁边。

“你怎么知道我在那儿?”

“感觉到的。我觉得我应该知道你在哪儿。”德拉科看着哈利坐着坐着就枕到了自己的腿上,他把手搭在哈利脸上,“暖和吗?”

“暖和。”

但哈利端来的葡萄是冰的。

那些葡萄是德拉科不知道哈利从哪里买到的,每一颗都散发着果糖的甜味,中间被哈利用刀切开后剔出了籽,又掐准了德拉科喜欢看电影的时间放进了冰箱里。

有的时候哈利在德拉科身边躺久睡着时,会毫无意识地说一些梦话。里面大部分都在抱怨德拉科,说他骄傲地像一只孔雀,又说他说话的腔调尖酸刻薄,可是临末了,哈利忽然好委屈地说:“你当时为什么不能像现在一样?”

德拉科放在哈利脸上的手一时间不知道应该放在哪里,只能僵硬地挪开。他低下头看着哈利的睡颜,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看着这张脸,那只僵硬的手轻轻地从哈利的眉骨处落下,划过眉眼、掠过鼻梁,正好窗外的光都跌进德拉科家里半开的窗户,最后柔柔软软地落在了哈利的唇角和德拉科的眼睛里。

德拉科看着他,他知道他家的鬼魂有一双漂亮的绿色眼睛,他却一瞬间不知道应该怎样描述那双眼睛在他看来有多漂亮——浅滩上被照亮的薄荷色海水、他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的祖母绿宝石、春日里新生的芽叶,都比不上哈利的眼睛。

孤身一人生活的小马尔福先生在这个安静的下午,同窗外的风和电视里忽然扬起的钢琴曲一起,发现自己也许喜欢这个一只留在自己身边的鬼魂。

就是这个时候,哈利忽然睁开了眼睛,在那双绿眼睛的中间,德拉科看到了自己。

“马尔福?”哈利眯起了眼睛,看着正盯着自己的那双青灰色眼睛,他忽然笑了:“你想出去走走吗?”

“你会陪我吗?”

“当然。”

 

德拉科这天才知道,他的鬼魂先生有一个很大很大的斗篷,他们两个牵着手站在斗篷里,手心里是哈利的掌温,耳畔是哈利的呼吸声。他有一瞬间明确地认为自己身边的家伙是个活生生的人,而他却不敢开口确认。

“躲在这个斗篷里,别人就都看不到你。”哈利轻轻捏了捏德拉科的手,“你可以做你想做的任何事情。”

“我看不到你的时候,你都躲在这里吗?”

“你不是经常看不到的时候也知道我在哪儿吗。”哈利笑了,“很多年里,只有你这样。在你之前也有一个人,但他已经去世了。”

“他叫什么?”

“西弗勒斯·斯内普。你曾经认识他,你还记得吗?”

德拉科忽然停下了脚步,他看着哈利皱起了眉,这个名字在他的脑海里那么熟悉,可他却又想不起这到底是谁。

“你曾经认识我,哈利。”

“我当然认识你。”哈利看着德拉科,“你想听一个留在你身边的幽灵给你讲个故事吗?”

 

德拉科收到判决书的那天是个雨夜,魔法部的猫头鹰把他房间的玻璃撞得一阵阵颤抖。他没空在意这些,而是在看着自己面前那只乖顺的雪鸮。

魔法部对他的判决属实已经仁至义尽,仅仅是要求他接受一个一忘皆空之后,将他遣送到麻瓜伦敦去,在哈利的周旋下,金斯莱不得不同意了由哈利来施放这个魔法,并且帮助德拉科在麻瓜伦敦联系一个环境舒适的住址。

“你不能在一忘皆空上做手脚,波特先生。”金斯莱撑着头看向哈利,“你要保证小马尔福先生要忘记一切,然后把他送到我和英国首相订好的房子里。”

“我明白。”哈利抿着嘴,“您已经帮了我很多了。”

德拉科到头来也是个食死徒,手臂上的印记是他曾经投身黑暗的证据,尽管他的身份是救世主的爱人。

那是六年级之前的事情了。

哈利和德拉科是在四年级的圣诞夜在一起的。那天哈利和罗恩留在座位上发呆,罗恩语气不善地对哈利批判着赫敏的舞伴,而哈利只是心不在焉地回应几句,视线都留在远处那个金发的少年身上。

哈利·波特喜欢德拉科·马尔福,这是除了他自己之外任何人都不知道的秘密。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喜欢那个性格恶劣的小少爷,可是自己的目光却始终不能从他身上移开。

德拉科没有跳舞,哈利以为潘西一定会粘着德拉科和他在舞池里徜徉几圈,但实际上他们并没有,这让哈利莫名地有些高兴。

他拍了拍罗恩的肩膀:“我出去一会儿。”

罗恩没怎么在意,他的目光还锁定在舞池里的赫敏身上。

 

有这样一个传说,在槲寄生下接吻的恋人能够得到永恒的幸福。圣诞晚会在平静却不平淡的霍格沃茨是一个难得浪漫的日子,哈利抿着嘴,慢慢地踱到了德拉科的面前:“马尔福,没人陪你跳舞吗?”

德拉科抬起头,看着他的时候不像平时那样厌恶而充满攻击性:“你不是也没去吗?”

他喝醉了,哈利断定。

“那我可以邀请你跳一支舞吗?”

“圣人波特要可怜我这个没有舞伴的人吗?你真是疯了。”德拉科扯起嘴角,对着哈利打趣道。

“这倒不是,”哈利站在他面前,“圣诞也是个很适合表白的日子,但是你没有和潘西在一起,也没有和阿斯托利亚在一起。”

“你是来嘲笑我的?”

“我是来借着这个好机会告诉你,我喜欢你。”

德拉科被酒精柔和的思维瞬间变得清晰而尖锐,他瞪大了眼睛,看着自己面前这个人,他压低了声音,像是要恐吓这个唐突的救世主:“你被人甩了一个夺魂咒吗?”

“我发誓,学校里还没有人能对我用禁咒。”哈利露出一个笑容,他对德拉科伸出了手,“我可以请你跳一支舞吗?”

德拉科知道自己应该拒绝哈利,可是他并没有,他伸出了手,把自己的重心交到了哈利手中。哈利并没有带他滑进舞池,而是握住他的手跑出了会场,跑过了看不见尽头的回廊,跑过了尖顶的教堂和观星台,他们停下,黑湖在他们身后纳着明亮的月光,他们停在槲寄生下气喘吁吁,哈利鼓起勇气,少年的眼睛里盛满了比这个年纪该有的坚定更多的爱慕:“德拉科·马尔福,我可以在这里亲吻你吗?”

德拉科没有回答,他只是看着哈利,接着将自己的唇凑到了哈利的嘴边。

他不停地安慰自己,马尔福家的人一定要更加主动才能显示出他们的地位,可是他忽视了自己胸膛里奔图的心脏传出了多大的回响,哈利轻轻拥抱他的时候,德拉科听到了哈利的心跳,他向来空荡荡的右半边胸膛,第一次被另一个人充盈,生命和温柔都拥进去,那一年他第一次明白小的时候妈妈告诉他的“爱”是什么样子。

“你喜欢我吗,波特?”德拉科问到。

哈利却忽然改了口,他看着面前的金发男孩,那一双灰色的眸子像是夜晚遗落的两颗星点,不偏不倚地停在了德拉科的眼眶里,落到了自己的心里。

“我爱你。”

哈利第一次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喜欢上德拉科。

他生活在一个完整的家庭里,从小拥有着他缺少的一切。哈利喜欢德拉科炫耀自己父亲时的神情,也喜欢德拉科收到母亲送来的糖果时的语气,他的一切都是完满而甜腻的。那颗缺少了柔软和温暖的灵魂稀缺这样的深情和关怀,德拉科的存在与哈利灵魂里缺少的东西一一匹配,能把所有的不安和空乏都填满。

在哈利心里,他向往德拉科拥有的关爱,而德拉科希望拥有哈利从小拥有的盛赞与期盼,也嫉妒哈利拥有罗恩和赫敏那样的朋友。

他们两个一一相对,环环相扣,各自拥有得东西都是对方想要拥有的东西,而这些东西潜移默化地动荡了他们的心脏。归根结底,他们都是很孤独的灵魂,但是在孤独的路上,不代表不需要陪伴①。

那天他们在槲寄生下握紧了对方的手,没有灯光,没有欢呼,没有黄油啤酒,没有舞池,他们在槲寄生下起舞,黑湖粼粼的清光留在他们的眸子里,对方的眼睛也留在了他们的眸子里。

他们还很年轻的时候就相爱,不是因为合适,不是因为认识的太久了,而是因为他们的灵魂始终相互吸引,只因为这样,他们就能在包容和柔软里相互找到与对方相处的方式。

哈利会在放长假的时候带着德拉科去麻瓜世界的电影院,德拉科被他一度认为低劣肮脏的麻瓜所发明的光影魔法震惊,他喜欢靠在哈利的肩膀上看人物命运的交替转折,从哈利的手里叼过甜得发腻的爆米花。

他们恋爱之后,经常一起披着隐身衣在校园内部和霍格莫德搞恶作剧,期间皮皮鬼帮他们背过多次黑锅,后来两人被齐齐请入了校长办公室分享南瓜汁,两个人看着面目和蔼的邓布利多浑身僵直。

那些日子之后,哈利的每一次冒险计划都有了一个人在后面等待和放风,他的每一次冒险都变得谨慎而小心。

逐渐接受了马尔福的罗恩说,这是因为哈利开始有了热爱的东西,所以更加珍惜自己那条“大难不死的小命”了。哈利仔细想了想,虽然罗恩的表达方式实在奇怪,但他确实说对了。

他们的生活一切都按部就班,一切的不安都从塞德里克死亡开始。

他要战胜的是躲在暗地里的魔王,只需要一滴血就能杀死一个人,但他还是个少年,还有一个爱人,两个朋友。

“德拉科,我一定要打败伏地魔。”

“……我知道,你大可不必把他的名字念出来。”

“如果我死了怎么办?”哈利打趣到。

“你不是大难不死的男孩吗?”德拉科对他翻了个白眼。

“凡事都有意外的,德拉科。”

“那就做我的鬼魂恋人,像差点没头的尼克一样拥抱我,夏天的时候还能给我消消暑。”德拉科盯着哈利,那双饱和度很低的漂亮灰眼睛里映出了一对绿宝石,一直带着笑容的脸忽然就变得严肃起来。

“好。”哈利迎上德拉科的视线,对他露出一个笑脸。

 

孩子们柔软天真的爱情终结于五年级升六年级的假期。

在那个假期里,哈利再也没有联系到德拉科,订好的两张电影票成了塞在沙发夹缝里的废纸,他的金发少年忘记了他的家世,在他还停在阳光里准备伏击黑暗的时候,被烙上了黑暗的标记。

开学之后,德拉科不再理会哈利的亲昵,他开始一个人悄悄地行动,避开所有哈利出现的地方,直到在盥洗室里哭的时候被哈利撞见。

德拉科从始至终都是个食死徒。是他修好了联通博金-博克的另一半消失柜,是他缴械了邓布利多,也是他在危难之中扔给了哈利一根山楂木的魔杖。

魔法部无法断定他的行为到底出于什么意义,只好认定他是因为在最后一刻认清现实。

哈利站在德拉科面前,用那根易主的山楂木魔杖抵上了德拉科。他想悄悄告诉德拉科,让他不要害怕,他会去麻瓜伦敦找他,但是金斯莱就站在他们身后,哈利只能一言不发地嗑了嗑嘴,德拉科却忽然像是明白了他的意思:“嘿,哈利。”

“怎么?”

“我等你。”

哈利有些错愕地抬起头去看德拉科,看到他对自己笑了笑,金色的头发和灰蓝色的眼睛熠熠发光,他悄悄比了一个口型,哈利把一切都看在眼里。

他无声地说:“我爱你。”

 

德拉科离开了小半年后,哈利都没有通过金斯莱的麻瓜社区魔法使用许可,于是他不再和金斯莱绕弯子,在赫敏的帮助下,直接通过壁炉来到了德拉科的家。那天不仅是万圣节,还是个雷声轰鸣的雨夜。他出现在德拉科身边,德拉科缩瑟在一片黑暗里,哈利轻轻地问他,“嘿,德拉科。你怎么不和他们一起扮鬼吓人?”

德拉科被他吓了一跳,语序混乱的说他没有糖,又问他是从哪里冒出来的。哈利被他逗笑了,他忽然很想逗逗德拉科:“我听说你因为意外事故失忆了?”

德拉科惊慌不定地点了点头。

哈利扯出一个笑容:“我是你失忆前的恋人。”

“那你怎么进我家的?”

“因为现在我是一个鬼魂。”

 

“所以,”德拉科和哈利一起顶着隐身斗篷,“你不是鬼魂,我会看不见你是因为你一直披着现在我俩披着的这玩意儿?”

“真聪明。”

“你的意思是,我是个被失忆魔法修改了记忆的巫师?”

“是的。”

两个人面面相觑了好一会儿,一直到哈利等得有些无措的时候,德拉科才忽然笑了:“那你能带回到那个我们接过吻的魔法世界吗?”

“当然。”

“那,”德拉科有些犹豫地开口,“我还会找回曾经的记忆吗?”

“也许可以,也许永远不能。”哈利轻轻地握住了德拉科的手,“但是如果你真的想不起来了,我们可以一起创造新的记忆。如果金斯莱知道我偷偷带你回去,他一定会气得跳起来,想想就很有意思。”

“好。”德拉科笑道。

-fin-

-我会陪在你身边-

①:化用张若昀《星月访谈》谈话内容

对不起,我写文真的太烂了orz

但是还是要祝大家情人节快乐!

 
标签: 哈德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26)
热度(360)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啾啾儿 | Powered by LOFTER